寫這篇這文章的緣起是因為我滑鼠部分功能的失靈,對一個依賴電腦深到無法自拔的人來說,滑鼠的不順手可真是比哈姆雷特遭遇到的不幸還要不幸上一千兩百萬倍,他也不過是父被暗殺母親嫁給仇人而已……近來我的滑鼠越來越是彆扭,你說她壞了,其實她也沒真的壞掉,但事實上就是怎用都不順——點一下變兩下,關一個視窗她自動幫你關另一個,按右鍵是時靈時又不靈,而這還是一支千餘元的混蛋王八蛋,簡直是比我女人還要不可理喻的不可理喻。
  喘口氣回到文章的主題。既然我在這標題裡談到了革命,那自然要先說革誰的命了,也就是說誰的命被革,這兩者完全是一體兩面的事情。這種一開始就破題的方式是最不會出錯的寫作方法了,文章一開始我也不要大家猜,作者謬西我就把今天想要報告的事情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點的一一陳述出來。謬西年輕時公文寫多了,平日在家跟女人小孩也是這樣教條式的訓話,所以像這種開門見山似的寫法最是拿手……
  革命?廢話,不管是革誰的命當然絕不會是革自己的命(又不是笨蛋),這裡題目上說的革命自然是革別人的命,革一些謬西認為很白目、很差勁又不肯分糖果給謬西吃的人的命。各位要知道,革命是一種非常偉大的事業,凡是要革命的人都得先具有偉大的自我犧牲情操,要是沒有犧牲的準備那絕對是無法成為革命黨員的。要知道,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天下可沒白革的命……不過好在,我們革命失敗了,所以,嘿,大家儘速返家留起辮子掩飾假裝是保皇黨的一員。
  犧牲?你他媽的是白癡還是吃錯了藥?啥年代了還誰跟你玩黃花崗烈士的那種把戲。輸了又怎樣?老子最多回家關起門生他兩天悶氣,說不一定沒多久又有別的事情需要被推翻,這年頭亂阿,你還怕找不到啥事情來革命嗎?
  說到這就不能不提到 國父孫中山先生(記住,前面要空一格表示尊敬,並且順便也可以賺到稿費一元。),他老人家當年機會可真是少,除了革滿清韃子命外就沒多少選擇了。所以身為現代人的我們,滿街滿眼都是可革之物,怎麼可以不抱著感恩的心呢?
  是的,我是到現在還沒說出我寫這篇文章到底想要幹啥。當然,我之所以這樣完全是為了自保,因為我將要說出來的這個秘密嚴重到足以動搖國本。如果沒有動用到星際安全局保護,說出這秘密就像是沒戴安全帽穿雨衣就去捅馬蜂窩一樣——簡直是自尋死路。
  大家都知道,這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只可以做但不能說的,就像是復興中華文化這種見不得人的齷齪事情,你可以在自己家地下室裡偷偷的復興,但是這玩意一說出來那就丟臉了,四周街坊就要笑了,笑你還活在札辮子的八股時代。所以關於這件事情我認為還是小心警慎些好,反正革命已經失敗了,那麼大家洗洗手、拍拍屁股假裝事情沒有發生,別搞得到時妻離子散暴屍街頭多不划算。
  我還沒說幹嘛寫這篇文章嗎?你確定?等等,我回頭看看……
  你知道的,有些事情一說了就還不了口,不像是下棋,下棋下壞了還可以假裝不小心推倒棋盤。不過老實說這事情不說也是不成的,唉,我是怕我那些革命黨員同志們還在四行倉庫那呆呆的守著……說吧,還是說吧,我跳出來大聲的叫道——
  「網路文學已死,同志們,回家吧,你們(我已經投降了所以是你們)已被敵人重重包圍毫無機會了。
  要不你們就改行去寫愛情羅曼史或玄幻小說,要不你就投降……同志們,文學是不會怪你們的,畢竟你們已經打過了那美好的仗,這時偷偷溜回家陪妻子老公也沒人會譏笑你們的。」
  論到網路小說(請恕我如此稱呼,或許應該稱為在網路上發表的小說?), 從最早的BBS時代網路文學就非常發達了,那時的網文大多是晦澀的、艱深的,有點像是那些秘密結社的地下刊物裡的實驗文學。在談到我這篇偏頗短文之前我想先確定一下你對文學的見解,如果你對文學見解跟本文屬性不同我勸你按上一頁跳離此頁,免得到時你臉上被貼上反網路文學標籤還不自知。
  文學……什麼是文學?他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提升人類靈魂的品質還是為了當人類的奴隸娛樂人們?如果文學是神,這個神存在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可以提供明牌還是為了讓人性昇華。
  有人說不要把文學看得太嚴肅,因為他辛苦了一天不希望再陷在嚴肅的陷阱裡……很正確,誰喜歡看那些讓人頭痛的玩意呢?關於《古格拉群島》我也只看了封面,那是給學院裡教授看的。是阿,有人問了,那你在這發什麼瘋呢?又有人在一旁喊道:「給我自由,給我輕鬆……」
  我今天想要說的題目就是,我們已經被垃圾包圍了,除非你垃圾化,或是離開垃圾場,不然你只有死路一條。
  而網路,網路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無紙垃圾場,任何人只要付錢給ISP都有權到此亂丟垃圾……
  這是我這輩子搞得最糟的一次命,好在 國父孫中山先生(記住,前面要空一格表示尊敬,看看,我又賺到稿費一元。),他老人家失敗的次數多我好幾倍……這裡,我正式宣告我下次的革命對將會是——應召女郎工會合法化,敬請期待。

謬西 2002.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