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的是這樣突然,以致於並沒任何人想到該將當時的過程給截圖下來。這事後來被宣染得越來越為神奇,遊戲公司雖公開的表示這只是個案,且還是未經證實的個案;但私底下仍感覺相當懊惱,認為這BUG事件影響到公司信譽(雖然這公司已沒剩下多少信譽),於是他們進行了一項大規模的調查。
  底下是遊戲公司內部的一個調查紀錄問答。

  「我看過你的報告,嗯!相當詳盡,這幾天麻煩你了……電磁記錄證實了這事?」掛名的調查小組負責人,遊戲公司業務副總從煙盒裡掏出根煙後,問道,「抽煙嗎?」
  「謝謝!我不會抽……」新進公司的客服女工讀生,同時也是本案的唯一調查專員用著恭謹的聲調回道:「是的,雖然我不懂他們是怎調查的,但系統部工程師是這樣說。」
  「遊戲角色的主人呢?」
  「我有私下約他出來喝咖啡。」
  「過程有錄音嗎?」
  「有。」
  「整個過程?」副總用著明顯姿勢看了下手錶。
  「他們在第七號地下城挑戰最後一關時,那個BOSS……也就是那隻會噴火的龍,把他隊友全都殺了,只剩下他。」
  「有時會有這種BUG的,程式誤判。這不算很嚴重吧!」
  「問題在,那龍開始用密語,傳了茨維塔耶娃那首知名的《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情詩給遊戲角色。」
  「茨維塔耶娃是誰?」副總依稀記得這個名字,他也曾真正活過。
  「一個女詩人……」
  「哦?」副總感覺自己的自尊被刺傷了,他帶著微怒說道,「這似乎很有趣。可是角色所有人……嗯——一個大學一年級的小鬼,他會懂茨維塔耶娃是何方神聖?」
  「是從電磁記錄裡查出來的,然後我又上網查到這詩的源頭。」
  「然後當晚,遊戲角色突然消失,整個電磁記錄全都沒了?」
  「我懷疑是被盜!」工讀生說:「只是系統部的工程師們無法解釋那BOSS的消失。我意思是,BOSS有時是會卡住,或許該說是經常會被卡住,無法因應事件的發生而被啟動……但遊戲角色與BOSS同時消失,這巧合他們無法解釋。」
  「嗯——我也覺得是帳號被盜,而其他一切全都是巧合。」副總起身,在與工讀生熱烈握手後說道,「謝謝你,這專案到此告一段落,這些時候真的是麻煩你了。」
  工讀生走後,副總低頭瞧著手上報告: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個小鎮,
  共享無盡黃昏
  與綿綿不絕的鐘聲。
  在這小鎮的旅店裡——
  古老時鐘敲出的
  微弱響聲
  像時間輕輕滴落。
  有時候,在黃昏,自頂樓某個房間傳來
  笛聲,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是大朵鬱金香。
  此刻你若不愛我,我也不會在意。

  在房間中央,一個由磁磚所砌成的爐子,
  每塊磁磚上畫著一幅畫:
  一顆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而自我們唯一的窗戶張望,
  雪,雪,雪。

  你會躺成我喜歡的姿勢:
  慵懶,淡然,冷漠。
  一兩回點燃火柴的
  刺耳聲。
  你香煙的火苗由旺轉弱,
  煙的末梢顫抖著,顫抖著
  短小灰白的煙蒂——連灰燼
  你都懶得彈落——
  香煙遂飛舞進火中。

  記者會裡,業務副總輕聲地做出最後結論:「雖然我無法理解這所有一切,但確實是發生了什麼難以解釋的事情。當你連續二十三天每晚都與某人見面,即使他是你的敵人,也可能會發生點什麼其他事情。我認為這是場愛情事件,……」
  翌日,大量玩家湧入該遊戲中,遊戲公司為因應突增人潮加開了十七組伺服器。
  在你披荊斬棘經過重重困難達到第七號地下城的BOSS位置時,會發現那裡只剩下個空的寶座;是的,那隻會噴火面貌猙獰的兇惡大龍不見了,就此消失。有人說這BOSS與那遊戲角色去了某個無名小鎮,也有人說這只是遊戲公司搞的個噱頭……無論怎樣,沒多久這事就被大家給淡忘了。

謬西 2007.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