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點了?」似乎做愛完後小睡了一下,男人心底興起了股慌亂。
  「幾點?」女子用著懷疑的語氣,像是沒聽懂男人所問。
  女子將身子深埋在男人那略嫌肥胖的腹部,像是想要鑽進他那層層地脂肪堆中,與男人溶成一體。男人是認識女子後才開始肥胖起來,女子常認為,這是她唯一所擁有的。
  「你知道秀美的。午夜前要是沒回去的話……」
  男人口裡的「秀美」是他妻子,是他結婚四年還不該進入婚姻倦怠期的合法妻子。雖然他愛女子,卻還是極端畏懼著他那纖細敏感的妻子,這該是出於一種對社會道德倫理負責的潛意識——這男人是個喜歡負責任到幾乎病態的人。
  女子茫然問道:「可是,你要怎麼回去?」
  「我一定得回去呀!妳知道的,不然到時她鬧起來!」
  「可是,你已經死了啊!」
  空氣如鉛塊般突地墮了下來,將所有聲音全給碾碎,消滅得一乾二淨。男人睜大眼睛望著女子,完全不理解女子怎會突然冒出這話。
  「你已經死了……」女子喃喃自語說到。
  「我得回去了。」
  男人試圖掙脫靠在他腹部的女子,撐起上半身想要尋他衣褲,卻意外地沒放在他常放位置。他是個講究秩序的人,每次賓館幽會時總會將衣物疊得整整齊齊放在伸手能及之處……現在回想起來,他其實並非如此有條理之人,這一切都是婚後被訓練出來的。
  這讓他感覺「回家」這事更顯急迫,連一秒都無法耽擱。
  「你後悔了嗎?」女子轉頭望著男人,用著尖銳的語氣說道,「我知道你後悔了,你想回去你那該死的家!」
  「我不是這意思……」男人試著想要安撫女子,他輕聲說道,「我只是不得不回去,這無關愛情,從頭到尾你都清楚這無關愛情。」
  「你後悔了!」女子斷言尖叫著。
  「如果不快點回去,我真的會死!」男人有點不耐起來。「現在到底是幾點了?我的手錶,還有我的衣服呢?」
  「你死了,我也死了……」女子突然笑了起來,她雙眼及嘴角泊泊地冒出血泡,緩緩說道,「就算你想回家也來不及了。現在應該已經過了午夜,你錯過了。」
  望著男人那如鼓的小腹,女人突然醒悟,那些脂肪肥油其實與她全然無關,而是他妻子像灌鴨般給灌出來的。她想吐卻吐不出來,因為她已經失去一切,包含吐的權力。
  「我得回去,真的,真的……」男子仍慌亂地四處望著想要找到衣服。
  「來不及了,」女子笑聲慢慢淒厲起來。「雖然,我但願一切都還來得及。」

謬西 2007.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