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歡迎瀏覽在下文章的人多利用「迴響」這玩意用力批評吐嘈。畢竟我不是神,我寫的這點玩意絕非準則,也非規範;同樣,如果您瀏覽目的是想要找到類似神喻之類偉大教導,煩請另覓他處……據我所知,網路上有很多神,或自稱是神的神人。

  但,我仍然是有禁忌的,那就是口不出惡言。
  另外,請別期待我會迴響你的迴響。

  文字是很奇妙的,你可以優美的罵人,也可以粗俗的罵人,全在於你的家庭教養。
  同時文字還有另個特點,從每個角度去看,都能找出不同解釋。所有爭執都屬毫無意義。在《我之所以為中國人》一文中,各位可以看到類似情況——每個人看到那篇文章都有不同反應,有人罵我獨派,有人罵我統派,也有人罵我騎牆……且都論之成理。
  這也就是文字魅力所在,如果一篇文章一個解釋,那多乏味?
  所以期待我「迴響」你「迴響」的朋友,麻煩請移駕至留言版,基本上那兒我都會回應。不過「留言版」這三字有點聯誼意味,不宜嚴肅,尺寸就請自行拿捏——不過也別太過擔心,我尺寸向來寬鬆,至今留言版除廣告外沒刪過留言。

  今天我將文章這部分也改成只允許會員迴響發言,與留言版相同。這絕非是針對任何人,或者該說,針對任何合理使用本部落格的朋友;而是針對我最厭惡的廣告,已經連續三天出現廣告留言了。
  之前我曾自寫程式,花錢買了數年網域名稱、網站空間並自架網站。但最終卻被無所不在的廣告打敗……如果在我改成只有會員方能留言情況下,仍然無法阻止廣告,那麼如同之前,我將關閉此部落格。
  總之,我之所以會把部落格開在這,是看中 pixne 的一些阻隔廣告功能。現在能用的手段我都用了,成果如何,只能由老天決定。
  其實就算關了版,也沒什麼好傷心的。我本來寫作重心就在長篇小說,這裡有的只是些上不了檯面的雜記。

謬西 2008.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