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咪是隻小小花貓。
  小花咪其實並不暴力,她是隻很可愛,很溫柔,又很愛撒嬌的小小貓兒;只是,只是小花咪有點兒粗魯……
  如果這樣說大家就明白了:小花咪晚上睡覺時,會很用力地把她可愛的小被被踢到床鋪底下;吃飯時,不僅會打翻自己裝牛奶的小盤子,還會順便弄倒爸爸媽媽的碗;走路時,就好像一陣風兒,常常不小心地撞到別人、撞翻一切她可能碰到的東西。所以大家就叫她暴力貓了。

關於長頸鹿媽媽的老花眼鏡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那天小花咪在學校裡……也不是很大的學校啦!小花咪是在長頸鹿媽媽幼稚園裡讀小班,她還是班長喔!那天吃午飯時,幼稚園裡發生一件大事情,長頸鹿媽媽的老花眼鏡不見了。
  這是件很大很大的事情,你知道長頸鹿媽媽年紀很大了,沒有眼鏡,她是沒辦法認出幼稚園裡每一位小朋友的——那天午餐時象寶寶莫名妙地被分到條魚,小花咪餐盤裡卻是一把青草,最糟糕的是,小老鼠吉米被安排座到小花咪的身邊,害小花咪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吃什麼是好。
  餐廳開始大亂。在象寶寶咕嚕把鼻子伸到小花咪的盤子裡想要偷吃青草,在小花咪左手護著自己盤子,右手遲疑在魚與小老鼠吉米間時,嘴裡還含著乳酪的長頸鹿媽媽突然一聲尖叫:
  「我的葉子呢,是誰偷走了我的午餐?」
  事情很嚴重了,幼稚園必須立即處理這個案子。長頸鹿媽媽立刻通知所有的小朋友開會。
  小花咪是班長,所以會議當然是由小花咪來主持。
  「我好餓!」這是小花咪的開場發言,然後她順手了打翻放在桌上的杯子。
  小老鼠吉米哭喊著:「我要媽媽!」
  小兔兔妮妮說:「這很重要,我們要立刻找到我的紅蘿蔔。」
  長頸鹿媽媽說話了:「咳!」長頸鹿媽媽說話前一定要咳一聲,好讓大家安靜下來。長頸鹿媽媽說:「我們要組織成一個探險隊,找回我的眼鏡。」
  小花咪拿起鎚子用力敲:「安靜,安靜。」,槌子正好敲到狐狸湯姆的尾巴上,於是湯姆抱著尾巴大聲的哭了起來。小花咪說:「投票,投票,我們要選出一個探險隊來。」
  投票的結果出來了:小花咪最高票,共獲得了七百廿票(其中七百一十九票是由蠶寶寶一號代替他兄弟姊妹們投的);其次是,小老鼠吉米跟小象咕嚕的三票以及兩票。於是小花咪理所當然地成為探險隊的隊長了。
  然後長頸鹿媽媽就幫他們準備了一大包袱的零食。

森林魔法師梅林

  隊伍是這樣排的:小花咪因為走得最快,所以在最前面,而吉米騎在咕嚕的背上,一面照顧並且一面偷吃大包袱裡面的零食。
  走啊走的就快要天黑了,遠遠的看到一間小屋,於是……小花咪說:「我肚子餓了,所以我們該休息了。」吃飯對小花咪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這小屋非常奇怪,是在一棵大樹的樹幹裡面。
  「叩!叩!」咕嚕用他軟軟的鼻子敲敲門,但沒有人理他。吉米大喊著:「有人在家嗎?」也同樣沒人回答。然後輪到小花咪來試試了。她用力一推,「砰」一聲,哇!門竟然垮了。一看,桌子旁正坐著一個老頭兒——他就是傳說中偉大魔法師梅林,貓頭鷹梅林,聽說他已有三萬八千歲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梅林傷心地大聲哭道:「嗚──昨天我就要啄木鳥先生來幫我先拆掉門的。可是他說你們明天才到。嗚──我就知道有小花咪出現的地方都很危險。」
  「你怎麼會知道我們要來呢?對了,我們肚子餓了,你這裡有吃的嗎?」小花咪肚子餓的咕咕叫著。
  「那是我的晚餐!」梅林一面忙著從吉米口裡搶回餅乾,同時大聲說道,  「注意!請安靜!」梅林滿臉嚴肅地說,「你們三位小朋友應該知道,森林世界的安危就掌握在你們的手中了。在這本古魔法書中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將會有三位勇士解救整個森林,那就是你們!」
  邊說,梅林邊拿出了本破破爛爛的書,翻開來指給他們看關於預言是怎樣寫得。不過他忘了小花咪他們三個都還在讀幼稚園小班,還不識字。
  「這本書很好吃嗎?」小花咪有點懷疑。
  「嗯!我感覺不太好吃,有點發霉的味道,可能是放太久的關係。」吉米一面啃著書皮一面說著。
  梅林就快要哭了:「你們要專心點,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咕嚕快樂地跳著說:「我喜歡聽故事,我喜歡聽故事!」魔法師梅林屋子裡的書櫃,像碰到地震一樣地倒了下來。
  梅林很困難地從書堆中露出頭來,氣喘噓噓地說道:「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世界跟現在不太一樣的,那時森林裡有種動物叫做『人類』。有一天,這個人類偷走了一本魔法書,悄悄地跑出了森林。」梅林舉起手上的魔法書給大家看,接著說,「魔法書一共有兩本,而人類偷走了其中的『下冊』。」
  吉米摀著眼睛叫著說:「好可怕的故事喔!」本來吉米仍然咬著魔法書的書皮在那兒晃啊晃的,因為一開口說話,就掉到書堆裡去了。
  「後來又過了很久,這個人照著魔法書的下冊發明了很多奇怪的機器。他常常偷偷回到森林裡抓走小動物,然後把他們關在動物園裡面。有的小朋友會從動物園逃走,但是都因為找不到家,就只好四處流浪了。」
  「嗚——好可憐。」小花咪抱著梅林哭著說,「沒有家,就沒有三餐還有點心、宵夜可以吃了,跟我現在一樣可憐……」
  從小花咪爪子裡掙脫後梅林繼續說道:「人類本來跟我們一樣聽得懂所有動物的話,但卻因為離開森林太久,所以失去了這個力量;可怕的是,萬一他們再次學會我們的語言,就會走進森林裡欺騙小動物們,佔領整個森林!」
  吉米從書堆裡鑽出來說:「我媽媽也有說過,人最壞了。喔!並且這裡沒有一本書好吃,都發霉了,我建議是不是可以加一點點鹽巴?」
  「後來人類發現了一個秘密,是關於長頸鹿媽媽的老花眼鏡的秘密,那其實是一個魔法眼鏡哦!可以讓人類聽懂我們說的話。沒錯,就是人類偷走了長頸鹿媽媽的老花眼鏡!」
  「哇!」三個小勇士一起叫了起來。
  魔法師大聲地宣佈:「你們的任務就是搶回眼鏡,拯救森林世界。」
  於是梅林送給小花咪一支魔法杖。
  小花咪試了一下,梅林的房間裡立刻長出了好多好多小魚,又揮了一下,哇!又跑出了好多乳酪,接著小花咪又變出許多的花生米。然後大家就很快樂很幸福的坐在地上吃晚餐了。
  只有魔法師梅林偷偷在牆角哭著,擔心明天要怎樣收拾房間。

偉大的獅子王

  「大王到!大王到!讓路!讓路!」雄壯威武的聲音從遠處一波波傳來,傳到了魔法師梅林的小屋子裡。
  梅林大聲叫著:「起床!起床!大王到了,不得了了!」可是沒有人理會梅林,大家仍繼續睡著。聲音越來越接近,越來越接近,幾乎就可以聽到腳步聲了,梅林滿頭大汗急著原地打轉,「求求你們,起床了啦!」
  小花咪翻了個身,迷迷糊糊地說:「喵——我還想要睡覺覺。」然後繼續倒頭大睡著了。小花咪每天早上上學,都是由貓媽媽用棉被包著帶到學校的。
  無論梅林怎樣努力,都沒法叫醒些小勇士們,只好自己跑到了門口。
  只看到一個威風凜凜的龐大身軀,自己一個人邊走邊自言自語大聲喊著:「大王到!大王到!讓路!讓路!」
  是獅子大王到了。獅子是森林世界裡的大王,他的工作就是忙著在森林裡東走走西走走。大王喜歡有禮貌的動物,所以無他去哪兒,都會很大聲地先通知所有動物,好讓大家知道他是森林裡最勇敢最偉大的。
  獅子王站在屋子前大聲問道:「我們的小勇士們呢?我們的小勇士們呢?」他說話習慣要重複一次,因為他以為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很重要。
  「小勇士們還在睡覺呢!」梅林顫聲說著。
  「好吵!好吵!」咕嚕長得太胖了,所以只能睡在屋子外面。他說話時習慣要捲一下鼻子,於是獅子王就「啪」地摔了一大跤。
  「禮貌!禮貌!」獅子王拍拍身上的泥土,站起來很威嚴地說著。
  終於小花咪起床了,她搖搖晃晃地走到門口,打了一個哈欠,說道:「大家早安安啊!我的早餐準備好了嗎?」
  「早睡早起!早睡早起!九點了!九點了!」獅子王大吼著。
  「哇!真的要九點了,對阿!早餐呢?你有沒有帶早餐來?」吉米也被獅子王吵醒了。
  梅林趕快警告大家,說:「不可以沒有禮貌,他就是獅子大王。」
  獅子王挺起胸膛驕傲地說:「對!對!我就是大王,我就是大王。」
  咕嚕說:「大王是做什麼的呢?口袋裡有花生米嗎?」
  假裝沒聽到咕嚕的疑問,獅子王努力裝出很有威嚴的樣子說道:「我來這裡為的是要告訴你們一個重大的好消息,我封你們三位為騎士,這可是森林裡最重要的榮譽哦!」
  小花咪拔下一根獅子王的鬍鬚,問道:「為什麼你的鬍子比我粗?」
  「另外,我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禮物要送你們,嗚——哇——好痛。」
  「禮物?我喜歡。」吉米在獅子王的所有口袋裡鑽來鑽去,找著禮物。
  「來人啊!幫我把禮物給拿出來。」獅子王忍著痛大聲命令著。
  然後獅子王自己把鼻樑上的老花眼鏡摘了下來,遞給了小花咪,說:「離開森林以後,沒有魔法眼鏡,你們會聽不懂其他動物說的話;但是只要有這個魔法眼鏡就沒任何問題了,這眼鏡跟長頸鹿媽媽的眼鏡是一樣的。」
  「喵──」小花咪根本聽不懂獅子王在說些什麼,隨手就把獅子王的老花眼鏡跟魔法杖一起放進包袱裡。小花咪說:「他們為什麼要叫你大王?你很大嗎?你會爬樹嗎?我爸爸很會爬樹哦!」
  吉米說:「對啊!對啊!你會咬東西嗎?我看過我爸爸一天咬破十個大麻袋呢!那你呢?」
  「我媽媽說,好孩子每天一定要洗澡,你家有沒有浴缸?」咕嚕聞了聞獅子王說,「你真的有每天洗澡嗎?真的有嗎?」
  「英勇的騎士們,讓我護送你們去森林邊緣。我們走吧!」獅子王假裝沒有聽到小勇士們的話,挺挺胸膛說著。
  因為沒戴眼鏡的獅子王一轉頭先撞到樹,接著又被咕嚕垂在地上的鼻子給絆倒,他們跌跌撞撞地往森林的邊緣出發了。在森林的另一邊是一片草原。
  「這裡就是森林的邊界了。」梅林緊張地說著。
  小勇士們歡呼了一聲,就往那片草原衝過去。前面雖然有許多危險,可他們是勇敢的,一點都不害怕!
  「向前走啊!向前走!
   我們是最偉大的森林騎士團。
   只要有夢想,只要肯努力,
   還要加上小魚、乳酪、花生米,
   我們什麼都不怕!

   世界是屬於小孩們的,
   我們就是夢想,
   我們就是希望,
   我們就是世界!」
  小勇士們唱著歌,大步地邁向未知的人類世界。

好多好多的眼鏡

  「咻——」的一個球從空中飛了過來,朝著咕嚕直直飛來,一直飛著。咕嚕用鼻子一捲,「砰」的一聲輕輕鬆鬆地接住了。
  「哇!是一隻大象耶!是真正的大象耶!」有兩個人類的小孩子跟著球跑了過來,他們停在咕嚕面前,呆呆地望著這頭比他們還要矮一些些的小象。
  吉米說:「天啊!有三個人?魔法師不是說只有一個人嗎?」
  「是兩個人,長頸鹿媽媽說亦、二、三,一的後面是二不是三。」咕嚕立刻糾正吉米的算數,接著把球還給了小朋友。
  「是你們哪一個偷了長頸鹿媽媽的眼鏡?」小花咪很嚴肅地質問著,「趕快說出來,還給我們,不然我就要去報告老師了。」
  「老天!這隻貓、大象還有老鼠,竟然會說話?」小孩子驚訝地尖叫著。
  咕嚕這時有點害羞了,他扭著鼻子說道:「其實……其實……我媽媽說,我一直到三歲大才開始學說話,所以到現在還不太會說話呢。」
  小花咪開始生氣了,她拿出魔法杖大聲說道:「趕快招認,到底是誰偷走了眼鏡?趕快誠實說出來,不乖的小朋友我會把他變成小魚哦!」
  「我比較喜歡乳酪。」吉米開始不高興了。
  咕嚕也抗議地說:「為什麼每次都是小魚,難道就不能變花生米嗎?」
  小朋友說:「什麼眼鏡呢?我只知道我奶奶有戴眼鏡耶!」
  因為吉米太小了,所以他只好一面跳著一面說:「抓到了!抓到了!快點!快點帶我們去把你奶奶給抓起來。」
  「我奶奶是好人,因為她有好多好多的巧克力糖,她才不會去偷別人的東西呢!」小朋友說。
  另外一個小朋友接著說:「並且我們還在上學啊!要等到放學以後才能幫你們去抓他的奶奶……」
  「好吧!我們就等你們放學好了。」小花咪想了想又問說,「什麼是巧克力糖呢?會比小魚好吃嗎?」
  小朋友說:「巧克力糖是一種糖果,很好吃哦!我認識的所有的小朋友都愛吃的。」剛說完,學校的上課鐘就「鐺!鐺!」地響了,兩個小朋友只好回去上課,他們邊跑還邊說,「要等我們回來哦!」
  於是,小花咪用魔法棒一揮,說:「巧克力糖,變!」
  接著草地上到處都生出巧克力糖來,多到淹到小花咪的鼻子上。三位小勇士就坐在巧克力糖上面很用心、很努力的吃。一直吃到中午時,兩個小朋友才終於跑回來了。
  「我是小羽,」小羽很有禮貌地指著小敏介紹說:「他叫做小敏。我們是大華國小一年級的學生,我們現在出發去我家好不好?」
  小花咪很驕傲的說:「喔!我們是森林幼稚園小班的,我是班長小花咪。我們也同時是森林騎士團的偉大騎士哦!」小花咪接著又介紹了吉米跟咕嚕。
  兩個小朋友低聲商量了一下。然後小敏說道:「你們要是被大人們看到了就麻煩了,大人可是會把你們抓到動物園展覽的,尤其咕嚕又長得這樣大。所以一路上要小心點。」
  然後所有的小朋友就出發去小羽家了。小花咪在路上告訴小羽跟小敏有關森林世界裡所發生的事情,還解釋了為什麼他們會聽得懂動物們的說話。
  他們走到了一個有很多大樹的地方,不過比起森林來說實在是太小了,小敏說:「這裡就是公園了。」
  「我們家就在那邊」小羽指著公園另一邊的大樓說:「你們就先躲到公園裡面,我去偷拿奶奶的眼鏡給你們,一下子就會回來。」
  小勇士們就躲在樹叢的後面。
  有一對年輕人走了過去,又有一個老人走了過來,然後又有很多人走過來又走過去……有人戴著眼鏡,也有人沒戴著眼鏡,但戴眼鏡的要比不戴的多。
  咕嚕用腳指頭算著說:「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嗯!一共有很多很多的三個人。」因為幼稚園小班才教到三,所以咕嚕只會算到三。
  「對啊!好多好多的眼鏡呢!」吉米開始頭昏腦脹。
  「很麻煩,很麻煩,難道要把所有的眼鏡都帶回去嗎?」小花咪沉思著。
  「眼鏡!眼鏡!」小羽跟小敏揮舞著一支眼鏡跑了過來,在他們的後面還有隻狗狗跟著跑著。
  「不對啊!這支眼鏡不對啊!」小花咪從包袱裡拿出獅子王的老花眼鏡比了比,然後說,「你們看,這魔法眼鏡是綠色的,你們拿來的眼鏡卻是透明的,這只是支普通的眼鏡而已。」
  這時一隻蜥蜴正好經過,咕嚕說:「午安安啊!蜥蜴叔叔。」咕嚕是森林幼稚園上個月選出來的禮貌寶寶。
  蜥蜴說:「午安啊!你們是打從哪裡來的呢?」
  小花咪說:「森林王國啊!我們是森林騎士團的三個小勇士。」
  「久仰久仰!雖然我住在這樣落後的地方,也聽說了很多關於你們英勇事蹟的傳聞……」蜥蜴才說一半就突然停住,他發現小敏家的狗狗站在咕嚕背後瞪著他看,緊接著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家裡忽然有事情,我要回家了。」
  「等等!等等啊!」吉米說:「你有沒聽說過魔法眼鏡?」
  「對不起!對不起!」蜥蜴先生對著狗狗鞠了個躬,轉頭沒回話一溜煙地就鑽到草叢裡消失了。
  「真是隻奇怪的蜥蜴叔叔啊!好沒禮貌呢。」咕嚕說。
  小花咪說:「我們要去哪裡找眼鏡呢?人類世界有太多眼鏡了,要一支支的檢查嗎?還有,還有,我又餓了,我們先吃飯吧!」
  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小敏家的狗狗都沒有說話,他歪著頭好像在想什麼重要的事情呢。

森林大將軍——小小

  「噓!小聲點。」小敏家的狗狗終於說話了,頭抬得高高的,口氣裡還帶著某種不悅,「真是太不小心,太不小心了。小心壞人就在你身邊。」
  小敏驚喜的說:「小黑!你會說話,你竟然會說話?」小黑的年紀比小敏還要大,他是隻很老很老的狗了。
  狗狗用非常嚴厲的口氣說:「要叫我小小大將軍,我可是森林世界裡的第一勇士——小小大將軍。」
  「嗚──你好兇,我要回去告訴媽媽。」小敏被小小的嚴肅給嚇哭了。
  「乖,安靜,好乖。」小敏一哭,小小手足無措地急著用後腳搔起頭來。
  原來小小是森林世界裡負責維持治安的大將軍。十年前森林曾經發生過一次大火災,他在魔法師梅林的水晶球監視器裡查到個模糊的人類背影;獅子王也很擔心,就決定派大將軍小小到人類這裡來當偵探。
  小小可是森林裡最勇敢的勇士,曾經在好幾次比武大賽中打敗了森林裡所有的動物,沒有任何動物比他還要勇猛。
  轉眼間小小在小敏家已住了十年,他剛到小敏家時小敏還沒出生呢。這十年裡他一共抓到了478隻家鼠,咬了郵差先生971次,最偉大的且不能不提的是——小敏家已經有十年沒有訂報紙了,喔!不是不想訂,而是沒有任何一個送報生願意送報到小敏家。
  從上面的紀錄來看,小小簡直是人類加上森林世界裡,最有力氣、最勇敢的勇士了。
  「好漂亮的尾巴。」小花咪抓著小小大將軍的尾巴說,「回家後我要我媽媽也幫我把尾巴梳成這樣,我喜歡流行。」
  「好痛!」小小想要往後退一步,好逃出小花咪的暴力範圍,卻一不留神被小個子的吉米給絆倒了,然後又正正好撞到咕嚕的大屁股;咕嚕好心要幫忙扶住小小,誰知道鼻子一捲,就差這麼一點點沒有捲中,反而把小小給撞的飛起來掉進草叢裡。
  「這些可以用來織圍巾,可是有點少,好像不太夠呢!」小花咪手上抓著一把狗毛,自言自語地說著:「還是可以用來編成假髮?」小花咪走向草叢親切的問道,「咦?小小哥哥,你在草叢裡做什麼?你覺得這些毛毛是用來織圍巾還是編假髮好呢?」
  小小一面往後退一面發抖著說:「你離我遠一點,嗚——梅林以前就警告過我,未來森林會出現一隻暴力貓,嗚——果然是真的。」
  小花咪摸摸頭說:「我會很暴力嗎?可是我爸爸都說我是世界上最可愛、最漂亮、最溫柔的貓咪耶!」
  「哇!離我遠一些啦!」小小扒在樹幹上哭著。咕嚕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偉大的森林第一勇士捲了下來,差一點沒連那棵樹也一起拔起來了。
  休息了好一陣子,小小才恢復神智,他緩緩說道:「我要宣佈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秘密,關於我的秘密。十年前,壞人跑到森林裡想要偷魔法眼鏡,因為沒有偷到就偷偷地放火釀成火災,於是獅子大王就派我來這兒偵探……」
  小花咪打斷小小的話說道:「我們可以一面吃巧克力糖一面聽嗎?」
  小花咪已深深地愛上巧克力糖了,她一揮魔法杖,地上立刻長出一大堆的巧克力來。於是所有的小朋友就一起坐在地上吃著。只有小小大將軍站得遠遠的,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因為大家都不專心聽他說秘密,只忙著吃巧克力糖。
  「你不吃嗎?」吉米嘴裡塞滿了巧克力說,「比乳酪好吃哦!」
  小小說:「那……那……我吃一顆就好……」在吃下第五顆巧克力糖後,小小再次開口繼續他讀故事,「昨天我終於找到壞人了,原來他就是……」
  吉米也再次打斷小小說道:「壞人?就是魔法師梅林說的人類嗎?」
  小小耐心的解釋說:「在開始的時候,森林裡其實有兩個人類的:一個是好人,另一個是壞人。壞人騙好人說森林外面有好玩的玩具,於是就一起跑出森林了;可當時好人並不知道壞人偷走了魔法書下冊,等到發現時已來不及了,只好跟壞人一樣,永遠回不了森林了。」
  小小因為吃太快被巧克力噎到,所以停了一下。
  他喝口水後又吃了一顆巧克力糖,繼續說著:「後來人類世界就生出了很多很多人類,有好人,也有壞人;但好人比較多,壞人比較少——壞人裡面有個最壞的大壞蛋,他不小心發現了以前被偷走的那本魔法書,於是……他就想要統治森林。」
  小羽說:「我知道了,於是他就偷溜進森林裡偷走長頸鹿媽媽老花眼鏡,這樣就能夠聽的懂所有動物的說話,對不對?」
  咕嚕說:「那個最壞的大壞蛋在哪裡呢?」
  小小大聲的說:「那個壞人就是——動物園裡的園長。」

可怕的動物園

  「老天!」這是小敏跟小羽第一次聽得懂動物的語言,他門才剛剛走到動物園門口,就聽到好多好多動物的哭泣聲遠遠傳來。小羽說,「我還一直以為動物們住在這裡很快樂呢!」
  好多動物在哭泣著……
  有個像是小朋友的聲音哭著說:「我要我的媽媽。」
  另一個小朋友痛苦地說道:「這裡好冷啊!」
  一個像是河馬的聲音咆哮著:「我好口渴。」
  沒有一隻動物是快樂的,這裡根本就是監牢。
  他們走進動物園。
  「安靜!注意園長,小心亂說話惹他生氣。」這是從角落裡一個籠子裡傳來的聲音,聲音甚至比獅子王還要威嚴。
  「會是他嗎?」小小說話時的聲音有點發抖。
  「是誰?」小花咪問道。
  小小舉起前腳,「噓」了一聲,要小花咪不要說話……
  「那隻笨蛋獅子怎麼會弄丟眼鏡的?我們可要小心點了,我早說過那頭老獅子是隻笨蛋,你們就非要選他當大王不可。」那個威嚴的聲音繼續響說著。
  等了一會兒……
  「我不要安靜,我要我的媽媽!」這是一隻小浣熊在哭,他已經快一個月沒看到他媽媽了。他只想著要媽媽,才不管別人怎樣規定呢。
  「你怎麼可以說話這樣兇呢?我媽媽說淑女說話時要很溫柔的。」小小想要拉住小花咪,可是小花咪的動作實在太快,一下子就從欄杆的縫縫中鑽進可怕動物的籠子裡,並且還大聲的問著,「你到底是誰啊!」
  這個動物好像是放大後的小花咪,整整放大了有二十倍以上!他看起來跟獅子王一樣大,一樣強壯,也一樣威嚴。
  他露出尖尖的牙齒大吼著:「你是誰家的小朋友,真沒禮貌!」
  小小躲得遠遠地說道:「報告管理員,她就是……就是……是傳說中拯救森林世界的勇士--暴力貓小花咪。」
  那被小小稱呼為管理員的可怕動物瞪著小花咪,好一會後突然哈哈大笑:「哈哈!哈哈!笨蛋大王跟梅林竟然會派一隻小貓咪來?哈哈……」
  小花咪很生氣地說:「你這樣笑是瞧不起我嗎?我可是很會吃飯的,我每餐都吃兩碗,幼稚園裡我吃的最多了。而且吃完飯我都有刷牙。你一定都沒有刷牙,你看,你這裡有一顆蛀牙哦。」
  「你知道我是誰嗎?」可怕的動物抿著嘴,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他怕小花咪看到他其他的蛀牙。
  小花咪皺著眉頭說:「而且有口臭,你沒有媽媽管你刷牙嗎?」
  小小說:「小花咪,要注意禮貌,他可是森林管理員威利虎,森林裡只有他不怕獅子王的。」
  小花咪扳開老虎威利的大嘴巴,伸頭進去敲一敲那顆蛀牙說:「你這樣會痛嗎?你平時有沒有在偷吃糖果的習慣?」
  「痛啊!」威利大叫一聲,全身發抖的縮到籠子的角落旁。
  小花咪走到威利面前溫柔說道:「會痛吧!那你為何不乖乖刷牙呢?你可真是不乖,你一定是隻愛偷吃糖果,又不肯去看牙醫的壞老虎。」
  威利顫抖著說:「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牙齒——變!」小花咪醫好了威利的蛀牙,還將他牙齒都變成白白的。  小花咪接著說,「還有,你大概也不愛洗澡,所以身上的毛才會出現一條一條髒髒的條紋,你要不要我把你變成跟我一樣花花的毛呢?」
  咕嚕說:「嗯!壞老虎,不愛洗澡的都是壞寶寶。」
  「我認為變成暗灰色的毛會比較好看。」吉米最愛有不同的意見了。
  威利越哭越傷心,他哀求著:「不要,求求你,我不要……」
  「你不覺得我很漂亮嗎?我爸爸每天都說我是世界最漂亮的了,你不同意嗎?」小花咪用一隻腳漂亮地轉了個身,回頭看看其他的動物們,想要徵求大家的認同。
  「真的很漂亮,可真的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貓咪啊!」動物園裡所有的動物齊聲讚揚著,並一起向後退了一步。
  「你看,大家都喜歡啊!你的毛要是能變成花花的一定會好可愛好可愛,要不要考慮考慮呢?」小花咪很認真地問著。
  威利淚汪汪地說:「以後我一定每天刷牙跟洗澡,好不好?」
  小小說:「我想,我們要動作快一點,萬一讓園長發現就糟糕了。小花咪,你能把所有的動物都放出籠子嗎?」
  「不准動!」一個尖銳的聲音大叫著,「有誰敢亂動,我可是會開槍哦!」有又矮又胖的人站在動物園的門口,手上拿著根長長的黑棍子。
  這個人看起來很老了,頭上戴著頂紅帽子,鼻梁上掛著一付眼鏡。天阿!這人鼻梁上的眼鏡竟然就是長頸鹿媽媽的魔法眼鏡。
  吉米學獅子王說話方式喊著:「小偷!小偷!抓起來!抓起來!」
  「園長,他就是園長。」小小一面倒退,並且露著牙齒咆哮著說。
  「嘿嘿!對的,我就是園長,就是我偷走了魔法眼鏡。你們今天是自投羅網,誰也別想給我逃跑。」園長奸笑著說,並且一步步向前逼近。
  咕嚕往前走了一步,突然「砰」一聲,園長手上的黑棍子冒出火花來——好像是閃電,又好像是打雷,咕嚕腳旁的地上冒出一陣土煙。
  大家都被打雷聲嚇到了,沒有動物敢動,除了小花咪……。
  小花咪說話了:「園長先生,請問你手上拿的是什麼玩具?」
  「是槍,那是比打雷還要厲害的東西。」威利低聲說著。
  「我討厭打雷。」小花咪舉起魔法棒,說:「變!巧克力。」
  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園長眼睛發亮了:「喂!小呆貓,你手上的是魔法棒嗎?」
  「我是小花咪,不是小呆貓。」小花咪生氣了,她走到園長面前,說,「你媽媽沒有告訴你,對小朋友要有禮貌嗎?」
  「砰!」又打雷了,園長對著小花咪開槍了……。
  咕嚕用鼻子掩住眼睛;小小轉過頭去;吉米吱吱尖叫著……天阿!小花咪被園長的槍打到了。
  所有動物都一起大叫:「小花咪!」
  咕嚕用鼻子用力敲著地;吉米開始流起眼淚;小小在地上拼命打滾——因為……因為……槍裡面射出來的是——巧克力。而……小花咪消失了。
  「喵──」小花咪的聲音從巧克力堆裡傳出來,露出個貓頭的小花咪說:「變!打開所有籠子。」
  所有動物都衝出來了,好多好多的動物,一大堆的動物,統統都衝到巧克力前面,大家一起坐下來吃巧克力糖。
  園長一直開槍,就一直飛出巧克力,所有動物都努力吃著。園長好生氣好生氣,他跳過來想要抓小花咪,想要搶她手上的魔法棒。可是小花咪正忙著吃巧克力,沒發現呢!
  小小大叫著:「小花咪!注意!」
  只看到園長「咻」的飛到天上,原來是被咕嚕的鼻子捲起來了。
  「放我下來,我命令你放我下來。」園長又接著大叫,「不要放我下來,求求你不要放我下來。」原來老虎威利就在下面,抬著頭等著園長掉下來呢!
  小小說:「交出眼鏡。」
  園長:「不要,死都不要,嘻!呵呵!哈哈!癢死我了,哈哈哈哈……」小吉米在園長身上鑽來鑽去的呵癢,園長一面哭一面笑著說,「給你!給你!」眼鏡就掉到小小的頭上了。
  巧克力終於吃完了,威利說:「好吧!魔法眼鏡也找到了,我們一起回森林吧!」於是大家就開始準備回家了。
  小敏望著小小,流下眼淚:「小小哥哥,你也要回森林了嗎?」
  小小說:「我……我必須要回去向獅子王報告,並且森林才是我的家……」
  小敏說:「你會不會想我們,你會不會回來玩,我會好想你的。」
  「我……嗚——我也會好想你們的。」小小好傷心。
  小花咪說:「小小哥哥,這樣子,你可以晚一點回去啊,我跟大王說,他會聽我的話的,不然我會拔光他的鬍子。」
  小小跳起來,好高興!好高興!
  「救救我!」旁邊傳來聲音,原來園長被猴子們關在威利的籠子裡了,只有他沒有巧克力可以吃。
  小花咪說:「原來你喜歡住在籠子裡?真奇怪呢。」

快樂幸福的結局

  最後……最後……所有的動物都回到了森林,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喔!當然,小花咪還是繼續不斷地惹事生非。直到現在,森林裡還流傳著關於小勇士——暴力貓小花咪的許多許多傳奇故事。
  這段故事是小小偷偷告訴我的。他有時候住在森林,有時住在人類世界。
  關於小小的英勇事蹟也有很多故事,比如,他又創下了新的咬郵差的世界紀錄,等等等等。
  小小後來還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小花咪的暴力故事呢!有機會我們還會繼續說的,說到小花咪長大生出小小花咪再生出小小小花咪,一直一直不停地說下去。只要有小花咪的世界,暴力事件就一再發生,真是萬分的無可奈何啊!

初稿:2000.07.19 最後修改:201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