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玩起遊戲是不眠不休的,學校課業也不管了,飯不吃,覺不睡,夜深人靜時還關掉喇叭偷偷地玩,簡直是瘋到沒個止境。
  在他國中時流行個叫《美少女夢工廠》的遊戲,全家人也都跟著玩,記憶中他連著兩次都養出個妓女,還是那種年老時沒人要的……總之,氣餒之下他跑去找來了整套密技。起先我很反對,連玩個遊戲也要作弊?但既然密技在手……兩週後,那遊戲就從我家電腦裡給刪除了,就連「國王的新衣」也無法吸引住我們了。

  嗯——玩RO算算也有八九個月了,就算懷孕,也快該生出個什麼玩意了吧!檢討自己整個的遊戲成果,幾個角色大多是八十級出頭……老話一句:打得過的沒經驗值,有經驗值的則全打不過;打得過的過份輕鬆,打不過的全無指望。財產,一籮筐,不能吃又不能喝,每天看著那些數字自爽而已。
  近來更是雪上加霜,辛苦練了八個多月的角色,人家遊戲公司高興起來說改就改,之前努力半天的全都丟進海裡餵魚了,這簡直他媽的比玩俄羅斯輪盤還要刺激。想生氣?萬萬不可,因為偏偏還有很多人萬分擁護呢!你生氣別人還當你不識大體,壞了大家興致。
  我狗運好,因為耐心不足,我喜歡東西打得快,越快越好,就像是我開車一樣。所以我主要角色——敏騎跟敏爆牧這次都算是占了便宜。可我那白癡朋友A君就開罵了,像隻瘋狗般地對著所有火車狂吠,他拉開窗戶對著經過的自強號大喊:「老子不玩可以吧!」說要去主城廣播把帳號送人。
  說來A君只能算是半個可憐。為何說是半個可憐?因為當初我勸他那獵人老實點練敏,不聽老人言吧!
  我拉著拽著怕他幹出傻事,告訴他一項天下永恆不變的真理,那就是「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勸他暫且忍住把獵人給冰起來,我保證快則三月慢則半年,陷阱絕對會再次改回;因為其他人耐不住性子砍了,到時他就擁有全RO唯一八十一級的陷阱獵人了。
  不過,這還不是太穩當的事,這次改好了,沒多久還是會再改壞的,要怎樣才能一勞永逸?這就像是打麻將一樣,沒誰能看到遊戲公司的牌。
  於是,終極的解決方案就是——初心者了。這「緊急治療」本來就是個大爛技,我看你還能改到多爛;「裝死」?難道會把「裝死」改成需要唸咒時間?依我看,未來唯一會有利多出現的就是初心者了,簡直就是前途一片光明。

  這可酷了,我練了有已經有四天了吧!慢慢地玩,一點也不心急。反正錢有得是,一開始就跟家裡大人領了三倍強悍笨拙短劍外加兩百萬兩銀子,松鼠牌連帽披肩插著幽靈卡,頭戴斗笠,身穿小狼牌快的冒險衣,扛著插獸人戰士的鐵盾,腳踏大嘴鳥牌綠盜涼鞋。
  我告訴你們,這三倍強悍笨拙短劍還真他媽的有夠強悍。
  先是跑去蛙區打羅達蛙衝到七級,然後馬上回城去學「裝死」。在主城裡應眾友人要求表演「裝死」就花了我三個小時,沒SP了?心急的人立刻遞上葡萄我讓我再表演一次……我告訴你,光是這「裝死」的娛樂價值就值回所有辛苦代價了。接著身上帶滿紅水開始K蝗蟲,K到十四級換加八馬刀轉戰夢城。
  從夢城開始向右邊地圖移,邊喝水邊打大嘴鳥的豪放感覺真好……一路打到青蛇區,沒水就飛回夢城再走一趟。被大嘴鳥圍?立刻裝死,嘿!
  目前我卅三級,加上幽批FLEE106,HP202好像有點卡等。不過沒關係,我喜歡人家看我時露出的驚訝表情。要練到什麼程度呢?我想至少該練到可以去打哥布靈吧!為什麼會訂這目標?因為我手上正好用的是三倍殘酷馬刀,已經忘了當初幹啥買它的了……

  我知道,這時會有朋友罵說:就是你們這些該死的傢伙弄壞了遊戲。不!遊戲不是我們弄壞的,是它自己把自己弄壞的。我沒有違反任何遊戲規則,我只是在苦練個初心者而已……而且,我看這趨勢越來越是風行,今天在青蛇區我遇到至少七八個像我一樣逆天而行的,大家交換心得好不熱鬧。
  青蛇區有多少活人?扣掉我們這些初心者後有半個活人嗎?
  生命是很好玩的,永遠會試著找出一條出路。依我判斷,RO未來很可能會出現三種人物——百分之七十的BOT,百分之十五的標準玩家,還有百分之十五的專業初心者。
  到那日時,也就是最終的日子了。
  有興趣嗎?來試試看。但事先警告你,要是你連初心者都能練到八、九十級,我想,RO對你的魅力大概已是全然沒了。

謬西 2003.06.08 收錄於《嘟嘴的老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