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書大家看,比有好咖啡大家喝要容易多了,雖然某些名醫一再在電視上宣導,說共喝一杯咖啡不會得愛滋病,但個人私下仍是深深畏懼……所以我情願與人共讀一本書打死也不願與人共喝一杯咖啡。要知道共患難易,共享樂難,既然有西施在幹啥我都樂意。
  推薦一篇文章是很難的,因為這文章可能只屬於我個人喜歡的類型,極端的個人,比如說——白癡型的愛情羅曼史。於是推薦之先我先草擬了個大綱,關於此文章大致上說了什麼等等,如此我朋友就不會因為看了不該看的文章而勃然大怒壞了彼此交情。試想,一個本想找食譜的你卻給了他看了會勃起的愛情羅曼史,這有多麼嚴重……你想找死麼?
  自然,如果這人與我有深仇大恨時我是不管的,我愛看啥就強烈推薦與他,我知道我愛讀沒營養的書,他死他活關我屁事。這是我黛玉妹妹教我的,她這人心胸有點狹窄,害得我寶釵妹妹三令五申的說,再這樣幹她就要叫挖土機、山貓挖掉瀟湘館,如此林妹妹才算是安分了一些。
  這裡談到,萬一你故意不小心論推薦文章害到了人該怎樣處理?喔!建議你立刻學我黛玉妹妹換出一臉裝可愛的樣子,網路表情符號是一定要有的,最糟你也要會打笑臉,櫻桃小丸子的三條線就比較難了。網路上這種人很多,以女孩居多,又以作文成績不大好的小女生居多,不過進來小男生崛起的氣勢也不能忽略。
  個人曾經營網咖數間,發現某些小女孩喜歡對著螢幕傻笑,甚至做鬼臉……客人走後我立刻拆掉螢幕卻一無所獲。關於此事我稱之為「裝可愛之靈異事件」,端的是可怕。
  嗯、喔、阿……注音符號加上表情符號還帶些台灣國語,注意,是台灣國語,而不是正宗台語或正宗國語。「可愛是這樣煉出來的」,請注意是「煉」而不是「練」,就像是鋼鐵是用煉的而非練的一樣。耍白癡是最「優」方式(這句日本用語其實不錯),裝傻也可以,說話總是只說到一半,說完全就不優了……
  是的,我說的正是標準的文學網站BBS式的討論區,在這種討論區充斥著推薦,推薦自己,推薦男女朋友、同學、乾哥姐弟妹。在這種地方發言要有三大要訣,其一是注音文與表情符號,再來是台灣國語,最後是日本風情……什麼?你說日本侵華幹掉我中華民族多少無辜百姓?拜託,台灣現在第一網路寫手的那個名字就像是日本人,我們要是不學他怎麼可以?
  其實這就是聊天室了。聊天室最好玩的就是說話說到一半,這樣增加了無限風情以及趣味,讓我感覺到西湖湖畔楊柳輕輕拂過我的鼻尖,我噴嚏要打又打不出來。
  前些年無聊時我曾寫過一些聊天室CGI程式,這玩意會不時的刪掉你之前留言以免增加資料庫的負擔,聊天室跟討論區非常不同,討論區會聚集大批留言放在資料庫裡。聊天室聊死了也資料庫不會累,但是討論區大量的垃圾資料會讓整個資料庫以及閱讀的人吃重,最後拖垮,就像是ID4那些英勇的地球人幹掉外星人一樣……
  只是管他的?既然已經給了要食譜的羅曼史那我只能裝白癡了,不然要我道歉?毀掉整個宇宙也不可能讓超級無敵的天線寶寶說道歉的,所以,裝白癡的最佳手段就是裝可愛,裝可愛方是就是無厘頭說一些半句話,最後討論區變成了聊天室。
  某甲說:「偶不素有意ㄉㄚ!」某乙接著回說:「那泥素想找屎?」某丙說:「大家不要在(注意,是在不是再。)這樣吵ㄌ?」於是春情氾濫一發不可收拾,一個主題三個人來回可以弄出兩三百個回應,玩玩不爽,再(是再不是在)開個主題。

  結果,本來只害死了一位想看食譜的傢伙,但誰知結果卻意外害死了一群愛用文學網討論區的人……這個事件史稱為「給偶一個麥當勞愛愛事件」,與「本能寺事件」、「玄武門十四阿哥事件」、「璩美鳳偷拍事件」並稱為史上四大事件。

謬西 2002.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