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是因為老友 5656 提到,她說想要在她那知名的電子報上弄個食譜什麼的,於是我立刻自告奮勇地自我推薦,希望她在看過這篇文章後願意可憐我,低下頭瞧我一眼,然後勉為其難地將這稿子放上電子報……不只是這樣,我還有野心將我所知道的一切食譜都寫出來。這世界哪還有比吃還更重要的呢?
  這是關於泡麵的食譜——我是很正經的,這確實是一篇關於泡麵的食譜,你眼睛很正常,誰規定泡麵不可以有什麼突破性經典式煮法?
  首先,你必需摒除那種罪惡感,大聲跟自己說:「這是個自由的國家,我是個正常的人,愛吃泡麵是我身為個守法公民應該享有的最高權力,就像是我洗澡時一定要玩小鴨鴨一樣」。且根據醫學報導(泡麵公司所提供的),我們只需要加點青菜,就可以完全彌補泡麵所缺乏的所有營養;所以,別太擔心好嗎?

  材料:
  泡麵一包(普通袋裝肉燥麵即可,牛肉泡麵或海鮮或泡菜或其他重口味的太膩,用碗麵則有因生活太過奢侈以致於破產之危險)。
  青菜六分之一把(我只會用這種方式表達,十元一把那種的量)。
  雞蛋一個(普通雞,亦可用鴨蛋、鵝蛋取代,鵪鶉蛋則不適宜)。
  香菇一把(我的手不大,比一般女人大一點,粗一點,性感一點)。
  芹菜一根(要很大根,大根到可以切出半把芹菜花的)。
  蔥一根(也是很大根,大根到能切出半把蔥花的)。
  剪刀一把(就是剪刀……真找不到剪刀,指甲刀亦可)。

  準備工作:
  青菜泡半小時水(去農藥,自己種的則免)。
  雞蛋打成蛋花(不要蠢到用手指,用筷子打)。
  香菇泡水十至十五分鐘(水量約就是一碗麵湯的量)。
  蔥與芹菜切花(小心手指,我沒吃過手指花,吃過的可已告訴我味道)。

  小鍋(用來煮鍋燒意麵那種為最佳)放在瓦斯爐上,然將泡好的香菇連水一起倒入,此為最佳高湯。然後點燃瓦斯,雙眼凝視火苗,心中為賜予你食物的眾人獻上感恩——要知道,今日有這包泡麵可吃,實在是因為有農夫的辛勞、工廠工人的加班、貨運司機不眠不休……
  如果想到這時水還沒滾?那麼請繼續想一些關於哲學上的問題——對某些人來說,泡麵不過就是泡麵,是種吃了會讓人短命的不健康食品;但事實上,泡麵代表的是一種自由、一種叛逆、一種與眾不同或是與眾相同(與眾相同其實也是種偉大)、一種勇氣……套句我新書《魔蠍》裡的一段——
  「人們會勸阻你說泡麵有多麼不好,但只有自由的、無拘無束的人才有膽量任意的吃著泡麵,那些勸阻的人其實是怕你發現了自由,然後搞出革命推翻他們。」
  水終於滾了。請將火關小,越小越好(以小一分則沒火為原則)……用你的念力,嗯!外加手指一起撕開泡麵包裝(單用念力很難撕開),沒意外的話,你應該會撕不開,於是事先準備的剪刀就用得上了。先取出肉燥油料那包(一樣用剪刀剪吧!很少能遇到可以順利撕開的)……為了你的健康,放一半下去就好,不然很快的你就會跟我一樣胖了。接著,倒下四分之三包應該是胡椒鹽加乾燥蔬菜的配料。最後,用著虔誠的心放入泡麵。
  這裡要注意,不要將碎渣也丟進去了,請小心輕放維持一整團的丟入。接下來的是重點中的重點,是本文的精華——將那剩下的四分之一胡椒鹽倒入泡麵包裝中,輕輕搖晃一下,你會發現生吃泡麵其實比熟吃還要棒啊啊啊啊!
  生吃完泡麵碎渣後時間也該到了,倒入蛋花,丟進青菜。這時將蔥花、芹菜花放入碗中,等水一滾,第一時間內把整碗泡麵倒入碗中,大功告成。
  在端麵時要小心,請一家老小貓貓狗狗閃開別礙著了路,放妥後接著你就可以請他們吃麵了……

  什麼?我有說要你自己吃嗎?別鬧了好嗎?你剛剛吃的那些生的還沒吃飽啊!想想看,你不會只煮一碗吧——給老爸的、老媽的、老婆的、兒子女兒、小狗、小貓,每包你都擷取了一點碎渣精華。
  別這樣貪吃好嗎?

謬西 2003.04.26 重新整理於2011.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