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21 Sun 2007 05:07
  • 算命

  「那——先生,您想要算什麼?」老頭兒扶了下眼鏡,殷切地望著他。
  他退休才不過兩個多月,原本以為會因脫離那一動也不動坐了廿五年的該死辦公桌而感到幸福,後來發現——在失去那窄小陰暗地辦公室掩護後,自己竟不知該將這後中年臃腫虛弱的身軀躲藏到哪。
  「那……通常?」他從沒算過命,一下接不上這算命先生的問話。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1 Mon 2007 15:43
  • 祂們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他就是個惹人厭的傢伙,不只是別人不喜歡他,甚至連他自己都恨著自己,這世界上唯一不厭惡他的可能只有他父母了……確切點說,他父母只因法擺脫責任,而只能以消極的忍耐來面對事實;他們基本和其他人一樣,無法對他生出任何一丁點的愛意。
  關於人的容貌美醜,一般來說是極主觀的——也就是說,這兒的人認為你醜,但換個時空,你可能會被視為舉世俊俏地風流人物。而關於他的醜,是屬於絕對中的絕對,是有如各種聖典裡所記載的魔鬼那樣絕對。
  沒人知道是因為他醜所以才導致那些惡行,還是他的劣性導致了他容貌上的猙獰。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有位同事,因某種道德上的因素,我們不妨稱他為A君吧!A君這人素來沈默寡言極少與人往來,但請千萬不要誤會,我並非說他是那種自閉的怪胎,相反地他在公司裡人緣極佳,尤其在女同事間……起碼我就覺得他很體貼,就像是能預知你心事的那種體貼。
  你無法否認,男人總是粗枝大葉地自以為是;但A君就完全不同了,可說是心細如髮。因此有謠言說他是同志,我也相信他是同志,三十好幾的男人怎會連個女朋友都沒?
  這事發生在今天我們一起出差到台中的返回途中。台中的這個客戶出名的難纏,雖是週日假期,但卻一點都不體貼我們這些做業務的。奇蹟發生,或許是基於我們放棄休假跑大老遠路的熱誠,本預料至少得弄上一整天才能解決的麻煩,一小時不到就全 OK 了。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知道下期彩券開出的號碼,知道所有尚未開賽球賽的結局,自然也知道明日……甚或後日或未來二十年內每支股票的漲跌。我說的不是操縱,並不是說我沒能力操縱這些玩意,而是當你能預知所有事情的結局時,就不需要費心去操縱它們了。
  我的這種預知能力是源自於愛,對我妻子——怡蓁的愛……起碼,開始時是這樣。
  「你想聽今天的新聞嗎?」我對著地下室緊閉的門說。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7 Mon 2007 08:17
  • 雪莉

  在汽油澆下點火的那一剎那,他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是命運全然不能怪他;關於這貓之所以會橫死輪下,完全該歸咎於命運作弄,沒有誰逃得過命運的。
  那天他倒車時,突然感覺車輪碾過了什麼……非常輕微的感覺,但確實是有什麼東西被壓到了,於是他關掉音樂下車察看——是隻小貓,他昨晚還逗弄過的小貓,他點上煙思索了一下這小傢伙怎會單獨在這出現,還有,那隻他女兒最愛的母貓雪莉呢?
  他看了下錶,他答應客人一早貨就會送到,聳了聳肩,他無奈地返回屋裡找了個垃圾袋,感覺一整個就是麻煩。他將這事告訴他老婆,又交代千萬別跟他們五歲的女兒提起;前些天他們每送出去一隻小貓,他女兒都會大哭大鬧地來上一次。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麼兩岸就只能如以撒與以實瑪利般越離越遠,終成世仇,且毫無挽回的機會了嗎?我也不完全絕望。除死亡之外,這世上又豈有絕對的事情?
  美國是個最佳例子,那個國家裡的人民有著各種膚色,各種信仰,同性戀的鄰居很可能是個異性戀者,極左派者的女友或許是個激進右派。你以為這些人是相親相愛、彼此毫無怨言相處在滿是花香有如天堂的美國嗎?不!他們之間彼此憎惡,恨到極點!你沒見白人警察偷偷圍毆黑人,南方人恨北方人,新教徒恨天主教徒,異性戀者恨同性戀者,左派恨右派,右派恨猶太人,猶太人恨阿拉伯人,阿拉伯人恨……
  那是什麼力量將這群相互憎恨的人給聚在一起,唱著共同國歌,遵守共同法律,在戰場上彼此扶持對抗共同敵人?不是因為血緣,也不是因為幻想出他們共同擁有什麼淵遠流長的美麗文化;而是因為美國能給予他們最實際、最實際的:「自由」!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裡我將談到對岸的入侵,談到兩個中國的中國文化——我說的是很實際且正在發生的真正大規模(數千人)實體入侵事件,決不是各政治論壇裡說的那些打高空妄想清談,或是學院裡政治算命師所排出的預言卦相。

  如果你是個對電玩略有興趣的人,該會知道目前最紅的線上遊戲是《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簡稱WOW),目前版本為「燃燒的遠征」。為何要特別強調「目前版本」呢?單以台灣來說,上一版本遊戲從二○○五年八月十五封測開始已玩了有一年多了,而本版新增了許多讓玩家眼睛一亮血液沸騰的玩意,包含角色等級上限提高十也就是可升到七十級、多了兩個新的種族、好幾張新地圖與可供冒險的新副本、以及飛行坐騎等等。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花香越來越濃,記得七里香才謝,這回又是什麼花呢?在連打了二十個噴嚏後,我決定放棄猜測,直接跳上樓打算揪出那該死的幕後黑手……容忍是有限度的,我不在意在春天或是秋天因花粉過敏而噴嚏不斷,也不在意於整個冬季裡都因感冒而鼻子不通,甚至這一整個炎熱夏季我都忍了下來;問題是,最近是雨季耶,哪有人在雨季開花的?
  在跟幾個鄰居點頭打過招呼後,我直接直接穿過圍牆來到別墅的花園裡。這別墅就建在我們公寓後頭,只住著位兒女都不在身邊的老太太與充當看護的菲庸。
  當我走到屋角那叢不知名的灌木旁時,夷還沒注意到我,在雨中她興高采烈地跟一隻像蜜蜂大小的綠色精靈高聲談笑著……我猜,是那精靈通知她我在她的身後,她轉過頭來時笑容已整個消失,帶著抹做錯什麼事的神態怯生生地凝望著我。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末,就是結束的意思,也就是最後;這兒,我預計以三篇文章來交代我這半生中與政治有關的一些想法,然後安靜地回去寫我的該寫的書,在我還能寫的動任何有意義的文章前,將不再碰政治這個議題。寫作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興趣,人總是要生活的,不可能像那許多政治狂熱份子一樣,靠吃喝政治落下的嗎哪為生。
  我很清楚我並沒這責任與義務來剖開自己,這種割裂人腦的工作無疑該交給那些有正確信仰,有遠大目標的忠貞黨員們;不過正如沙特所堅信的,每個人都必須將自己的「神經症」交代清楚——這多少能勸人相信,活下去其實是比死掉要好上這麼一點。
  是的,我得承認我偷上了「人生」這列火車,且在Dijon那兒並沒人等著我。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在這喃喃自語地自我辯解,直到你我都感覺生厭為止。

謬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